食尧。

团饭 东方神起 tfboys cp粉 允在 米秀 凯源 千宏

开窍

这是一个很平常的聚餐,与王俊凯和王源以往经常私下开小灶差不离。但是这又是一个很特殊的聚餐,因为王俊凯旁边坐着的女孩子。女孩子很漂亮,瓜子脸、大眼睛、长睫毛,一看就是王俊凯的菜。


火锅在桌子中央咕噜咕噜地冒泡翻滚,王源淡淡地用公筷夹着青菜放进红油锅里煮。是鸳鸯锅,女孩子怕上火长痘,特意要求的。王源贴心地将清汤那面转向了女孩子,得到了女孩子感激的眼神。女孩子摇着王俊凯的手臂抱怨,你都没有人家王源儿贴心呢。


王源的手很稳,青菜入锅,没溅起半滴辣油。倒是王俊凯皱了眉头,他随手拿起自己的筷子把手边的肉卷夹进漏勺,再把漏勺放进红油锅里。默数了60下拉起漏勺,靠着锅边沥干后把肉倒进了王源碗里。


“不是号称最爱吃最能吃的王天龙么,怎么改行吃素了?多吃点儿,你太瘦了。”


王俊凯一边挤兑王源,一边不忘往空了的漏勺里填上肉卷。女孩子在旁边配合地笑,还伸手推了推自己面前的肉给王源。王源冲她笑了一下,很给面子地把盘子拿了过来。重新拿了个干净的漏勺,王源却把肉下在了清汤锅。


把熟了的肉放在女孩子碗里,王源还不忘给王俊凯说好话。


“小凯比较害羞,跟女孩子接触的也不是太多,不过他真的是很喜欢你的,不然也不会带你来和我吃饭了。你多吃点,小凯的女朋友就是我的嫂子,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。”


对面滔滔不绝连比带划的人逗得自己的女朋友哈哈大笑,原本有点冷场的局面终于被打破。照理来说这对王俊凯是好事儿,但是他却觉得嘴里嚼着的青菜莫名的酸。一定是刚才的酱料没调准,王俊凯这样想着,又往自己的酱料碟里倒了一勺鱼露。


王源是天生的气氛调动者,女孩子被他哄得眉开眼笑,不知不觉也吃了比以往更多的东西。她有些微微的脸红,因为这蒸腾的热气,因为对面让她笑得岔气的男生,更因为只有一拳距离的,她的,男朋友。


王俊凯心不在焉地听着他们聊天,有一句没一句地搭上几句话。他一直盯着王源的手,那双手好动得紧。说话时手舞足蹈,还不忘给女孩子下菜煮肉,把女孩子照顾得无微不至,反而没往他自己那能海纳百川的胃,装进去多少东西。


王俊凯一直记挂着这事儿,可是看王源又没有要停嘴好好吃饭的意思。他认命地将一盘鸭肠倒进红油锅里,准备投喂那小嘴儿动个不停的小兔子。


王俊凯重新调了一碟调料,小兔子挑食得紧,调料只要鱼露和醋。醋还不能多,因为他不爱吃酸。把烫熟的鸭肠在调料里滚了一圈,团成一团卧在汤匙里,王俊凯还心机地偷偷把一片青菜藏了进去。对付不爱吃青菜的小兔子,王土霸表示,我有的是办法。


我叫王俊凯,万万没想到,我的小兔子居然拒绝了我的投喂。



评论

热度(6)